最新消息

News

# 最新消息

痔瘡手術沒那麼痛

 

《痔瘡手術沒那麼痛啊!》

 

你知道有多少人曾因為痔瘡疾病發作而困擾嗎?答案是如此高的50%。「痔瘡」是長久以來被誤解而污名化的名詞。痔瘡組織是位於肛門處的靜態生理結構,具有阻擋大便流出的功能。當痔瘡組織因為年齡增長、慢性疾病、懷孕、生活壓力大及飲食與排便習慣不良等因素而慢慢變大,進而產生症狀如:排便時流血、肛門脫出、肛門疼痛、肛門搔癢,便需要接受治療。

 

痔瘡的治療方式相當多樣,但所有治療方式的原則只有一個:「改善痔瘡過大而引起的症狀」,換句話說,就是「讓痔瘡組織回到沒有症狀時的大小」。按照痔瘡的分級(一到四度)與解剖部位(內痔、外痔),挑選各自適合的治療方式,便是醫療團隊的專業價值所在。

 

傳統的痔瘡切除手術因為傷口較大,易造成術後出血(需再次手術以縫合止血)、傷口恢復期較長且劇烈疼痛(需服用強力止痛藥物)、術後解尿不順等情形。

 

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外科手術的演進都趨向微小創傷口(簡稱「微創」)發展。傳統痔瘡手術令人心生畏懼的術後傷口恢復問題如今透過微創手術獲得了改善。

 

本診所引進了整合式微創痔瘡手術,包括組織凝集儀微創痔瘡手術 

(Ligasure hemorrhoidectomy)及冷凝刀微創痔瘡手術(HET hemorrhoidectomy),兩者皆有手術「出血量少、疼痛度低、恢復期短」的好處。對於不同類型與症狀的患者來說各有其適合的微創手術方法,需要專業醫療團隊於術前仔細的評估、並對患者充分說明與討論後,制定出客製化的治療計劃。

 

常常有人說,挑選婚配對象,「不是挑最好的、而是挑最適合自己的」。痔瘡疾病的治療亦是如此啊!

 

聯絡我們

您對我們的診所有相關疑問嗎?

前往諮詢